原标题:哈市离退休人员注意啦!未按时认证的2月起养老金将暂停发放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10日,哈尔滨市社保局发布《关于对2019年未按期认证的哈市企业离退休人员暂停发放养老金的通知》,将于2020年2月起对未按期认证的哈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分批次暂停发放养老金。被暂停发放养老金的人员,认证通过后,养老金即可恢复正常发放,停发期间的养老金将于认证次月自动予以补发。

  据介绍,通知针对哈市企业离退休人员,2019年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周期已经结束,哈市仍有部分企业离退休人员未按期进行资格认证。按照省人社厅《关于继续做好全省2019年度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领取企业基本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资格认证对象未在认证期限内进行资格认证的,社保经办机构暂停支付其相关养老保险待遇;待资格认证对象补办资格认证手续后,经审核符合继续领取资格的,社保经办机构按规定恢复其相关养老保险待遇并补发暂停期间的待遇”的要求,哈市社保局将于2020年2月起对未按期认证的哈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分批次暂停发放养老金。

  请2019年未按期认证的哈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及时通过“龙江人社”或“哈尔滨智慧人社”手机APP办理资格认证。被暂停发放养老金的人员,认证通过后养老金即可恢复正常发放,停发期间的养老金将于认证次月自动予以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