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姓买的菜随手能送检,市场内的快检台 1 天检测 65 批次食品

  来源:ZAKER哈尔滨

  9 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展 “ 你点我检 ” 快检服务开放日活动,在香坊横道中心市场设立了 “ 你点我检 ” 快速检测服务站,1 天内共对消费者送检的生菜、梨、猪肉等果蔬肉类 65 批次食品进行了快速检验,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上午 9 点半,“ 你点我检 ” 活动正式开始,挂着红色横幅的 “ 你点我检 ” 快检服务台吸引了很多逛市场、买年货的市民。刚买了点蒜薹和豆角的于大娘,打听到这是专业检验机构的专家在免费为大伙儿检测食品,她立刻决定把刚买的菜拿出来测一测。

  油菜、茄子、黄瓜、葡萄、苹果 …… 人们纷纷把买的水果、蔬菜送上快检台,还有几位大娘特地拿上家里的肉和菜,从不远处的小区赶来,让专家帮忙检验,图个 “ 吃得放心 ”。

  “ 我买的蔬菜水果有没有农药残留?”“ 这刚买的肉里有没有瘦肉精?”“ 现在就能知道检验结果吗?” 面对人们的问题,检验机构专家耐心解答,利用检验技术和设备对消费者送样的食品进行免费快检,并采取随机抽样快检形式检查市场内销售的食品。检验机构专家说:“ 蔬菜水果等检验农药残留仅需 15 分钟至 20 分钟就能出结果,肉类 30 分钟能够知道是否安全,我们会现场告知消费者快检结果。”

  经检测,消费者送检的生菜、梨、猪肉等果蔬肉类 65 批次食品均合格。“ 现在的服务越来越好了,之前我听横道市场的人说,这里的蔬菜水果每天都有人检查,今天快检台摆了出来,我们买的菜随手测一测,心里更踏实了。” 于大娘拎着两袋菜,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记者获悉,香坊区市场监管局已在横道中心市场设立了食品快速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到市场内进行抽样快检,每月要对市场每个摊位抽样快检一次,为消费者提供食品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