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遍了各种口味的火锅,去遍了大同小异的各色酒吧。想没想过,在冰屋子里面吃冰火锅?试没试过,在冰酒吧里端起玲珑剔透的真冰酒杯?

  游览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内,许多游客被园区里一座形似大贝壳的冰雪建筑所吸引,构造精巧的几座冰建筑就是冰火锅和冰酒吧。

冰火锅外景图。冰火锅外景图。
冰酒吧外景图。冰酒吧外景图。

  冰火锅 乐享“冬”滋味

  新鲜牛肉卷、羊肉卷、冻豆腐……涮冰火锅的菜品非常丰富,还有酸菜、冻柿子等东北特色菜品,欣赏完如似梦幻的冰雕后,走进这个宽敞的冰屋子,坐在冰桌子、冰椅子上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那就一个“爽”。但在冰屋里吃火锅有一个秘诀就是一定要快点吃,不然菜品就被冻上了,最好是吃完一道菜,再点下一道菜。

游客正在冰屋里面吃冰火锅。游客正在冰屋里面吃冰火锅。
游客正在冰屋里面吃冰火锅。游客正在冰屋里面吃冰火锅。
冰火锅的新鲜菜品。冰火锅的新鲜菜品。

  冰酒吧 冰醉新体验

  而冰酒吧内,所有的杯子都是真冰打造,和朋友一起举杯庆祝,拍下酷炫的照片,保证可以轰炸朋友圈。

冰酒吧的室内环境独具特色。冰酒吧的室内环境独具特色。

  当手指与冰酒杯触碰的瞬间,手指的热度与酒杯的冰凉相融,别样的刺激便从指尖传来。当酒杯入口,清爽的冰凉感已经袭来。由冰凉的酒杯承载着尚有余温的酒水一同入口,一种奇妙的的反应便在唇齿之间上演。由冷烈分明,到融为一体,舌头几乎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两种质感的交融渐进。一口美酒入喉,下一口已经情不自禁的再次饮下。冰酒杯与美酒的组合所产生的那种回味无穷的感受,让人欲罢不能。

冰酒吧的冰啤酒。冰酒吧的冰啤酒。

  想知道这样的梦幻空间是如何打造的吗?今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中冰火锅、冰酒吧采用了创新性的“黑科技”——冰壳技术建造而成。冰壳技术,是一种采用“冰雪复合材料+喷射方式”的先进冰雪建筑技术。

  在建造方式上,复合冰屋与传统冰屋也不一样。传统冰屋是一层一层冰砌上去的,而这种冰屋是气模充气后,施工人员每天在气模上浇一层复合材料,经过两周的施工,厚度达到25厘米厚,再把气模撤掉,冰屋就基本建成了。就这样,国内最大跨度冰壳结构建筑就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诞生了。

  精心打造的冰火锅、冰酒吧,错过至少又要等一年!春节前夕,不如为自己创造一个炫酷开年,可以一边欣赏美轮美奂的冰雕,一边吃着冰火锅、喝着冰啤酒,感受惊喜别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