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第三十四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圆满收官,来自9个国家的30支冰雕艺术代表队参与了角逐。最终,俄罗斯雅库茨克队作品《时间的主人》在激烈的竞争中摘得桂冠。

  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印度、蒙古、中国等9个国家的30支代表队60名艺术家参加了本次大赛。此次大赛无论从国别、规模还是参赛队数量,较去年相比都有大幅提升。

  来自于俄罗斯雅库茨克队作品《时间的主人》获得冠军,作品通过拨动指针来帮助了迟到的旅客路人,体现了冰雕艺术的极尽升华。

一等奖作品《时间的主人》。一等奖作品《时间的主人》。

  中国哈尔滨师范大学三队凭借作品《北方诞生》获得二等奖,这一作品通过冰雕雕刻手法很有力量的体现丰富的北方生态以及文化特色,展现其历史文化。

二等奖作品《北方诞生》。二等奖作品《北方诞生》。

  俄罗斯阿穆尔斯克一队的作品《女人如天气》、蒙古乌兰巴托一队的作品《不再随波逐流》同样斩获了二等奖,作品体现了用心创造,逃离世俗的束缚的深刻寓意,同样也展现出了外部世界美,蕴含有深刻的哲学内涵。

二等奖作品《女人如天气》。二等奖作品《女人如天气》。
二等奖作品《不再随波逐流》。二等奖作品《不再随波逐流》。

  三等奖作品分别是:中国哈尔滨东屹冰雪队,作品《女娲补天》;蒙古扎布汗一队,作品《未来的反射》;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一队,作品《首次公演》;美国芬兰联队,作品《女巫与魔镜》;蒙古扎布汗二队,作品《今天》。众多优秀作品或是刻画了民族文化特色、或是体现了地域人文风情、哲学理念,昭彰着世界多元文化的包容。

三等奖作品《女娲补天》。三等奖作品《女娲补天》。
三等奖作品《未来的反射》。三等奖作品《未来的反射》。
三等奖作品《首次公演》。三等奖作品《首次公演》。
三等奖作品《女巫与魔镜》。三等奖作品《女巫与魔镜》。
三等奖作品《今天》。三等奖作品《今天》。

  蒙古乌兰巴托二队的作品《亚当的苦难》获得了特别奖;加拿大队的作品《无拘无束的和平》获得技巧奖;俄罗斯阿穆尔斯克二队的作品《追逐梦想》获得创意奖。

特别奖作品《亚当的苦难》。特别奖作品《亚当的苦难》。
技巧奖作品《无拘无束的和平》。技巧奖作品《无拘无束的和平》。
创意奖作品《追逐梦想》。创意奖作品《追逐梦想》。

  大赛结束后,参赛作品将会继续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进行展示,来到园区游玩的广大游客可以免费欣赏到这些悦目剔透、精致唯美的艺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