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入围“国家首批”,将获大额长期信贷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早前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战略新兴产业产业集群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公布了第一批 66 个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名单,哈尔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入围。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主要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和节能环保等领域。其中,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共有 17 个,分布在包括哈尔滨在内的 16 个城市。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国家首批 ”旨在通过建设一批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强化产业链,优化价值链、提升创新链,加快构建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整体优势。对于入选名单的产业集群,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及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其发展。具体措施包括加大对产业集群的分类指导和支持、择优将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国家发改委重大建设项目储备库、对重大项目给予较大额度和较长期优质信贷支持、引导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等设立子基金、在相关创新平台申报中给予特定申报名额和投资倾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