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组委会获悉,1月10日,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有国内外10个国家的25支队伍参加。比赛为期4天,将于13日落幕。

  据介绍,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作为哈尔滨国际冰雪节重要活动之一,也是第32届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顶级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雪雕大师、雪雕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本届雪雕比赛选手分别来自俄罗斯、塞尔维亚、印度尼西亚、韩国、印度、蒙古、加拿大、肯尼亚、匈牙利和中国10个国家,共有25支代表队近百名国内外队员参赛,他们将在长3米、宽3米、高4米的雪坯上进行雕刻。本届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技巧奖1名、特别奖1名,共6个奖项。

  据了解,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是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1届,使哈尔滨冰雪文化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本届国际雪雕比赛由多次担任国际雪雕比赛评委的世界冰雪雕艺术协会主席尤哈尼•利尔伯格和国际壳与空间结构第21工作组主席艾瑞•普朗克担任评委,使这项世界顶级雪雕赛事更具有国际性和权威性。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通过这一国际赛事平台,使世界冰雪文化艺术得到了不断交流,同时也向世人展示了北方名城哈尔滨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