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 2019 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哈尔滨安天入选

  来源:ZAKER哈尔滨

  日前,国家工信部经过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等环节,公示了 2019 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遴选项目,包括哈尔滨安天科技公司等 81 个项目核定为 2019 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当前,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 “ 互联网 + 先进制造业 ” 的重要基石,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随着 5G 网络的逐步普及,物联网等 5G+ 互联网等应用场景逐步实现,工业互联网日趋成熟完善。

  此次国家 2019 年度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遴选分为网络方向、平台方向、安全方向三大类方向,及 “5G+ 工业互联网 ” 集成创新应用、标识解析集成创新应用、网络化改造集成创新应用三个子应用分类。

  我省共有哈尔滨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电力监控系统端点恶意代码防御系统、大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的网络化改造试点示范项目(基于 IPv6 的石油石化工业互联网网络改造建设)等项目入选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