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站、哈西站设留验观察室,体温异常旅客将第一时间留置观察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节永志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 “ 国铁集团 ”)发布信息显示,目前国铁集团及所属各单位正优先安排防疫物资运输,并为旅客免费办理退票手续,服务防疫工作大局。其中,哈尔滨铁路局集团公司所属哈站、哈尔滨西站等主要车站已设立留验观察室,体温异常旅客将被留置观察,铁路部门将第一时间与疾控部门对接。

  目前,国铁集团已安排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至 1 月 23 日 18 时,全国铁路共计运输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 87 批 4041 件,均按要求及时运达目的地。

  国铁集团决定,自 1 月 24 日 0 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 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未取纸质车票和非现金购买且未打印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可在网上直接办理;需到车站办理的,开车日期前到全国任一火车站均可办理,大家可合理安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