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市已完成36.56万平米拆违进度

  来源:哈尔滨市城管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3月27日,全市拆违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城管局作为拆违工作的牵头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相关市直部门协同配合下,在各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主动作为下,按照《2020年全市城区违法建设整治拆除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计划,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监督指导,全力推进落实。截止目前为止,全市已完成10424处、36.56万平方米的拆违进度,结合老旧小区全力推进拆违工作深入开展。

  道里区以“拆防结合、拆大拆急”为原则,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老旧小区改造拆违,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完成,先行对涉及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影响施工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进行拆除。同时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对一、二类街路、占压管线、阻碍消防火通道的违法建筑,克服防疫工作中的困难,按照全市违建台账,在市政府规定时间内完成拆除任务,坚决对各类违法建设以高压态势实施拆除整治,持续巩固拆违工作成果。

  南岗区借力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违法建设大清根工程,减存量控增量。在前期实地踏查、摸排统计、制定拆除计划的基础上,多次主动约谈违法建设当事人,做好思想工作,向其阐述拆除法规依据,讲透政策,坚持依法强拆与劝导自拆两步走,最大限度争取当事人的理解与支持。大大提升了自行拆除违法建设的数量和比例。

  道外区、香坊区、松北区、平房区、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同样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拆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