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推广5G降低4G网速?黑龙江通信管理局回应!还透露出重要信息…

  来源:生活报

  为推广5G降低4G网速?

  省通信管理局回应:调查未发现

  不排除个别区域网络或设备故障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日前,有读者反映哈尔滨市4G偶尔网速变慢,怀疑有运营商大力推广5G故意降低4G网速。对此,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调查三家基础运营企业,没有发现基础运营企业在哈尔滨市因大力推广5G故意降低4G网速的情况。

  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除了调查三家基础运营企业是否故意降低4G网速外,还公布了基础运营企业的网速。根据各企业提供的2019年底和2020年4月的4G网络平均速率对比情况(详情见下表),可以看出,目前各基础运营企业4G网络平均速率均有所提高。

  各基础电信企业

  2019年底和2020年4月

  4G网络平均速率对比情况表

  尽管如此,也不排除个别区域因网络、设备故障等原因引起的4G网速降低情况,广大用户可以向各基础运营企业或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反映,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各基础运营企业及时排除故障,确保网络效率和畅通。

  黑龙江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12300

  为充分发挥5G新型基础设施的规模效应和带动作用,黑龙江省三家基础运营企业积极响应,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目前,三家基础运营企业共推出22款5G资费套餐供用户选择,价格区间从99元至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