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5.19中国旅游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旅游的需求,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携手腾讯政务黑龙江、新浪黑龙江继续推出“云游龙江”系列活动。

  届时,腾讯新闻APP将上线“美景可期 龙江等你” 新闻专题页面,新浪网将上线“云游龙江——5.19中国旅游日一起看中国第一缕阳光”直播活动,带领两大平台广大网友走进黑龙江各地知名景区,观龙江五月美景,品当地时令美食,为千万网友在线“种草”龙江旅游清单,进一步推介龙江旅游美景。

  据了解,“美景可期 龙江等你” 新闻专题将于5月19日9时在腾讯新闻APP正式上线,黑龙江省13个地市将以30分钟不关机的“类直播”长视频形式,文旅局长将变身“云导游”,深入本地知名景区为网友展现5月份各地主要景区的美食美景,以及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各地如何开展旅游工作。

  广大网友可以在腾讯视频中,随着各地文旅局长们的脚步,走进伏尔加庄园,体验“冰城夏都里的俄罗斯风情”;与齐齐哈尔旅游吉祥物小鹤齐齐,来到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深入牡丹江镜泊湖风景名胜区;了解佳木斯桦南森林蒸汽小火车休闲旅游区;进入大庆阿木塔蒙古风情岛;探访伊春五营汽车营地;欣赏黑河五大连池火山壮美风光; 漫步双鸭山青山国家森林公园;寻找七台河短道速滑冠军馆;看东北民俗去绥化兰西赶集;和“梨花仙子”同游鹤岗梨花谷;探寻神秘的鸡西虎头景区;到夏季的大兴安岭漠河北极村一路找北。

  与此同时,5月19日当天,新浪网将上线“云游龙江——5.19中国旅游日一起看中国第一缕阳光”直播活动。携手黑龙江省重点景区,共同推出5.19中国旅游日有史以来最早的一场直播。直播将跟随着洒入祖国大地的第一缕阳光,从第一个迎接日出的城市东极抚远开始,途经牡丹江镜泊湖风景区、伊春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伏尔加庄园、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大兴安岭漠河北极村旅游区,带各位网友逐一浏览龙江美景,了解最富龙江特色的大森林、大界江、大湖泊、大湿地、大熔岩等优势旅游产品。

  直播期间,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营销处张春艳处长将做客新浪直播间,为各位网友推荐最好看、最好玩、最好吃的黑龙江,陪网友一起云游龙江:走进鹤城,云赏鹤城美景;在东极抚远迎接祖国第一缕阳光;探秘极北,一起找北;云赏林海奇石自然奇观;展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未来可期;领略哈尔滨太阳岛经典5A景区的魅力;遍赏镜泊胜景;走进天然火山博物馆;穿越百年时光隧道、漫步网红打卡地;体会浓浓俄式异域风情。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云游龙江”系列活动自上线以来,一直备受网友喜爱,为网友搭起了一个个在家云赏龙江美景的平台。在5.19中国旅游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云游龙江”将再次发力,做一场最早的直播,13个地市文旅局长变身“云导游”,带广大网友一起云看日出东极、云游大美龙江、云赏夏季美景。

  云游龙江 美景可期

  我在黑龙江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