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夫妻携手,我们一起去“战斗”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杨艳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来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哈尔滨医大四院组建了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只要上级部门召唤,医疗队员们第一时间赶赴武汉,支援武汉。在这个医疗队中,有两对 “ 夫妻档 ” 十分引人注意,他们要共同携手一起 “ 战斗 ”。

  张晨是急诊科护士,妻子郑雪玉是心电生理科的护士,两个人虽然同在一家医院,却分属不同的科室,两个人很少有一起工作的机会。得知武汉需要医护人员支援,张晨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并郑重地按下了红手印,几乎在同一时间,郑雪玉也上交《请战书》,得知双方的举动,两个人都在心中为对方点赞。

  这几天,张晨一直在发热门诊值班,每天穿着防护服战斗在医院第一线。“ 这几天每天穿着防护服,每天工作 16 个小时,为医院的患者服务。可是我和爱人都想到更需要我们地方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夫妻俩一起携手,共同战斗,保护我们的家园。” 张晨坚定的说。

  医疗队里另一对夫妻是刘梦媛与沈楠。刘梦媛是全科医学科护士,沈楠是静配中心的一名护士。两年多前一次工作的机会两个人相识、相知、相恋。三个月前,两个人才携手步入了婚姻殿堂。刘梦媛说:“ 我和爱人没有小孩,双方父母都很年轻,都支持我们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没有后顾之忧,家中的亲戚朋友都表示要帮助我俩照顾双方的老人,我们俩希望能用各自的医学知识,为更多的人服务,共同保护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同胞。” 刘梦媛说,“ 我和爱人都做好了心里准备,无论时间长短,夫妻俩在一起,任何困难都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