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阿城“街长制”控制疫情,320 余警力 120 多巡控点位执勤,3 人被行拘

  来源:ZAKER哈尔滨

  3 日,阿城区公安局三大警种、19 个基层派出所、15 个机关科室的 320 余名警力,实行 “ 街长制 ”,在 120 余个动态巡控点位执勤。城内 4 纵 3 横 7 条主要大街、近 30 余条重点巷路、13 个涉农镇街主要道路全覆盖。严查车辆违法违规,劝返闲逛、扎堆、聚集行人,以超强举措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为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切实减少人员流动、车辆出行、群众外出闲逛等扎堆、聚集行为,阿城区公安局调整疫情防控勤务模式,在确保疫情排查、管控、卡点检查等一线警力部署的同时,各单位按部署进入 120 余个巡控点位,各单位一把手担任 “ 街长 ”,带领本单位警力全力开展排查、宣传、管控、劝返等工作。

  参勤警力采取车巡、徒步巡逻、定点宣传与动态巡控相结合的方式,以车载扩音器、手持小喇叭、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区疫情防控通告,劝返外出扎堆、闲逛行人,严查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有效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对违反法律法规,不听执勤人员劝阻的违法行为,坚决给予严厉打击,上限处罚。

  截至 3 日 16 时 15 分,阿城民警共检查车辆 1600 余辆,劝返行人 3600 余人,训诫 12 人。对未戴口罩外出,不听民警劝阻,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人张某、于某、崔某等 3 人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