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好消息!绥化首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也是我省治愈出院的第九例

  ZAKER 哈尔滨记者 朱虹 文 / 视频制作

  2 月 7 日,绥化市第一医院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诊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痊愈出院。这也是绥化市治愈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这也是我省治愈出院的第九例。

  黑龙江省医院支援绥化医疗队队长王政与 ZAKER 哈尔滨记者连线时介绍,这名出院患者是 49 岁的于女士,是此前死亡确诊患者姜某的儿媳,发病前两周内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接触史。

  患者入院时主要症状为发热、胸闷、气短,肺炎表现明显,各项炎症指标也在上升,但因无基础疾病,情况不是特别危重。

  省医院医疗队到达后,每天上午都会对病区内的 18 位患者进行详细的问诊,针对患者的病情变化调整诊疗方案。对于女士给予常规抗病毒和抗炎药物,以及其他辅助治疗,治疗效果明显。经过 13 天治疗,患者无咳嗽、咳痰,无胸闷、气短。体温、血压、血氧饱和度正常。经两次复査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治愈出院。

  出院前,于女士非常感谢绥化医护人员和省医院医疗队对自己的诊疗和照顾,她说,“ 这些孩子没日没夜地护理我,照顾得非常好。”

  王政副院长介绍,目前,省医院绥化医疗队负责的十余位患者中,还有两位患者核酸检测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