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铁全力保障湖北物资运输畅通,日交付配送防疫物资 1000 余件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为第一时间将各类防疫物资运抵武汉地区,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快运哈尔滨分公司通力配合,为运往武汉地区药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运输。

  截至 2 月 6 日,铁路部门共承运发往湖北省的药品和防疫物资共计 528 批、4563 件、98260 公斤,日完成到达货物的交付转运配送业务 1000 余件。

  2 月 5 日 6 时,中铁快运哈尔滨分公司哈尔滨站营业部接到珍宝岛药业公司发往武汉地区的 10 万支药品的运输需求,铁路部门优先组织运输安排,比正常物流流程节约 48 小时,当日就从哈尔滨起运发往郑州,通过转运后,第一时间运抵武汉。

  为了加快货物运转效率,哈铁对武汉方向物资运输采取 “ 优先受理,优先承运,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卸车 ” 等措施,确保货物运输随到、随装、随运。

  截至 2 月 7 日 8 时,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向湖北地区装运大米、玉米、大豆等生活物资 127 车 7691 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