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意!哈市所有市场摊区8点半关闭,不戴口罩禁入

  来源:黑龙江晨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摊区办获悉,为满足市民买菜需求,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加强防疫:

  • 全市区正常开市的市场摊区,无论早市还是日市,开市时间统一调整为从清晨天亮起开市到早上8点30分闭市。相邻摊位间距不少于2米。

     

  • 全市所有开市的市场摊区,均已在出入口设置通行限制带和值守点,并安排专职人员全过程值守。

     

     

  • 凡未戴口罩的禁止进入市场摊区,对于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全体经营者有权拒绝与其交易。

     

  • 全市市场摊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进入摊区内市民流量的管控,在人流过密时,采取限流措施,严防人员聚集。

     

  • 摊区每天在开市前、经营中、撤市后最少消杀三次。

     

  地铁运行时间也有所调整

  即日起,哈尔滨地铁1号线和3号线首末车时间再次调整。

  8日,哈尔滨地铁末车时间提前至20:00。

  9日起,首末车时间调整为7:00-20:00。其中,地铁1号线平峰发车间隔10分钟,低峰发车间隔12分15秒;地铁3号线发车间隔8分4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