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松北区社会组织捐款捐物近 15 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焱

  松北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指导、动员、引导各类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区社会组织积极响应,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截至 2 月 7 日,松北区共有 21 个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直接或间接投入资金、物资合计 14.915 万元,其中资金 1.515 万元,物资折合资金 13.4 万元。

  1 月 23 日,松北区民社局印发《关于动员全区社会组织有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全区各社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发挥好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2 月 2 日,松北区民社局向全区社会组织发布《倡议书》,动员引导全区各类社会组织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依法有序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2 月 3 日,松北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松北区养老机构捐助了 13 桶合计 325 升医用酒精,同时在哈尔滨市、海林市、大庆市、黑河市、鸡西市等地区组织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口罩发放、酒精消毒液捐助等工作,累计捐助物资折合资金 13.25 万元。

  2 月 4 日,松北区三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养老机构捐助了 1 桶合计 20 升医用酒精和 6 桶合计 60 升 84 消毒液,累计捐助物资折合资金 0.15 万元。社工服务组织捐助的消毒用品,解决了 13 家养老机构的消毒用品短缺的燃眉之急,增强了养老服务机构防御疫情的能力,保障了老年服务对象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截至 2 月 7 日,社工服务机构捐助各类物资,折合资金合计 13.4 万元。松北区大禹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松北区第一宝贝幼儿园等 15 家民办非企业单位,松北区稻米协会、松北区农民经纪人协会等 4 家社会团体,共计 19 家社会组织捐款共 1.515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