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对投诉举报 24 小时内核查 | 我省从重从快查处防疫期间违法行为

  纪祥勇 ZAKER 哈尔滨记者 柴侨阳

  对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活禽、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线索在 24 小时内核查、当场立案取证、2 日内完成审核 …… 目前,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采取 “ 六项措施 ” 从重、从快查处疫情防控期间违法行为。

  1。 对于已经通过公告、发放提醒告诫书等形式进行告诫的,视为已经依法履行告诫程序。

  2。 快速组织核查,对投诉、举报、其他部门移送、上级交办等途径发现的相关违法行为线索,原则上在 24 小时内予以核查。

  3。 对于核查符合立案条件的,经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口头批准后,可以当场立案、当场调查取证,返回单位后及时补办立案审批手续。

  4。 审核机构优先、快速审核与疫情防控相关案件,审核应当于送审当日、至迟应于送审当日起 2 日内完成。

  5。 压缩听证时限,调整听证方式,为避免人群聚集,可以引导听证参加人选择网上视频听证方式参与听证。

  6。 除行政处罚决定书外,经受送达人同意,可以采用电子方式送达执法文书,并通过拍照、截屏、录音等方式予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