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刚,哈尔滨又有3名患者康复出院 | 黑龙江已累计出院43人

  来源:哈尔滨日报

  2月14日14时,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再传来好消息: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了!截至目前,我省已治愈出院患者43例。

  记者了解到,这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经过积极科学治疗后,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和市专家联合会诊,确认痊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由居住地疾控和社区对患者进行健康管理。 

  刘XX,女,59岁,系家族聚集性病例,患者于2月2日出现乏力、腹泻症状,无发热,当日由120转送至哈市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收入留观病房,2月4日核酸检测阳性,根据市级专家组会诊意见,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经积极治疗,病情逐渐好转,经复查患者肺CT明显好转,且超过3天以上无发热,患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刘XX,男,62岁,系家族聚集性病例,曾接触过确诊患者,自行来哈市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检查,给予常规检查后,收入疑似病房,2月4日核酸检测阳性,根据市级专家组会诊意见,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按照新冠肺炎指南给予患者积极治疗,并联合中药治疗,现患者超过3天无发热,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复查肺CT炎症明显吸收,复查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新冠肺炎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陈XX,女,50岁,患者长期居住于武汉,1月17日从武汉乘火车返乡,1月27日出现发热症状,自行就诊于当地医院,核酸检测阳性,1月27日由120转送至哈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积极治疗,病情逐渐好转,经复查患者肺CT明显好转,且超过三天以上无发热,患者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认治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院长王静伟表示,截至目前,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已经治愈出院的患者累计16例。医院将继续巩固成果,加强医疗救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打好哈尔滨保卫战、黑龙江保卫战! 

  佳木斯又有2名患者出院!

  2月14日,佳木斯市传染病院又有两名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治愈出院,这是继2月5日、10日后第三批治愈出院患者,截至目前,佳木斯市累计治愈确诊例数增至7例。

  绥化市又有6名患者出院!

  2月14日,在绥化市传染病医院第二病区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下,绥化市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诊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痊愈出院。同时还有2名核酸检测阳性无症状者一同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