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亲友群里散布小区有确诊病例谣言,一男子被立案调查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11 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兴隆分局查处了一起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案件。

  经查,巴彦县兴隆镇居民孟某在其微信亲友群 “ 亲人小分队 ”(30 人群)中发送两条信息,散布兴隆林业局某小区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的谣言,引起恐慌。

  民警发现这起造谣事件后,迅速进行查处,将违法行为人孟某传唤至公安机关。经询问,孟某交代其在某微信群无意中见到一份个人信息,误以为是确诊病例信息,在未经确认的情况下,直接将信息转发散布。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孟某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当前正值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群众要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涉疫情造谣和传谣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必将依法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