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我省支援孝感医疗队治愈患者数量大幅上升

  一天出院患者72人

医护人员送别治愈患者。医护人员送别治愈患者。

  本报讯(记者邵晶岩)我省支援孝感医疗队传来好消息,24日我省支援孝感医疗队管理患者中72人治愈出院。其中安陆医疗分队管理的患者治愈出院52人,应城医疗分队管理的患者治愈出院20人。此外,汉川医疗分队管理的患者26人核酸检测为阴性,待符合出院标准后将于近日出院。

  “我们和安陆普爱医院医生配合得很顺畅,国家第六版诊疗方案提供了成熟的救治方法,我们再根据病人实际情况进行微调,就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另外我们发挥黑龙江人温暖真诚幽默特点,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消除病人消极情绪,这在以后的治疗中会更加重要。”大庆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杨永山介绍说。

  据了解,我省支援孝感医疗队16日起陆续接手部分安陆、汉川、应城的新冠肺炎患者,安陆医疗分队累计管理患者324人,累计出院121人。汉川医疗分队目前管理患者180人,25日在院患者接近出院标准26人,已出院4人。应城医疗分队累计管理患者406人,统计到25日12时,累计出院86人。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援湖北指挥部前方指挥部指挥李德喜说,通过医护人员的努力,救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我们将充分发挥专家组和前方医护人员作用,与当地医护人员密切配合,提高重症医疗救治水平,提高治愈率和轻症病房周转率,尽我们所能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贡献龙江力量。

  本报记者邵晶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