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自全省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启动以来,刘晓非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和唯数不多的女中层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责任担当,冲锋在前的作用,主动请缨带领一队督察组深赴防控一线开展督导检查,每日奔波往返在全市25处防控卡点,累计行程1200余公里,先后检查防控卡点150余个,市区重点执勤点位350余个。

  2月19日,当得知支队要抽调警力组成突击队增援派出所开展防疫工作时,她第一时间找到单位领导,主动提出要人手短缺社区防控一线。当天,便带领突击队到达指定社区开展工作。为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她一边组织队员们尽快熟悉掌握小区内人员流动特点,一边与队伍们一道对确诊病例所在单元施行24小时轮流封控把守。每天除了与队员们一起坚守封控区域的同时,她还与社区志愿者一道参与社区巡逻防控、道路管控、出入登记、警务咨询等工作,严守社区疫情防控这道“安全门”。她带领突击队员平均每天排查登记400余人、车辆300余台,全力配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生活物资和防疫车辆,用女民警独有的微笑和细致在社区里传递着和谐声音。

  “带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男警,哪里就有女警”。刘晓非同志是一名女警,同时也是一名警嫂。年关将至,刘晓非跟儿子再三保证一定好好陪他。谁想疫情来袭,警令如山,承诺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在接到单位防控任务后,夫妻两人将孩子托嘱给亲属,便各自分赴这场战“疫”的第一线,从大年三十至今,都就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团圆饭。

  作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女民警,刘晓非舍小家、顾大家,不惧危难,勇敢逆行,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展示出一名女交警的巾帼力量,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