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热成像监测体温+“两点一线”通勤接送|哈烟厂复工5天产能恢复七成多

  来源:哈尔滨日报

  哈市规上工业企业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卷烟厂(以下简称“哈烟厂”)于22日正式复工复产,经过连续5天的疫情防控措施与一线生产效能“磨合”,哈烟厂产能已恢复七成多,满足烟品市场正常供应。

  哈烟厂是我市百年企业之一,一直在哈市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哈烟厂1月26日成立了防疫工作应急领导小组,制定8个专项防疫工作管控实施办法,对物流、安保、总务、动力、餐饮等关键环节严防死守,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

  复工复产前,哈烟厂从杭州引进了2台热成像半球型网络摄像机监测复工人员体温情况。热成像摄像机通过热红外成像技术将温差转换成实时视频图像显示出来,通过颜色区分准确辨析人体的热轮廊,快速识别人体的发烧发热情况,全面解决企业复工面临的体温监测效率低、员工易聚集等诸多问题。

  复工复产后,哈烟厂制定了严格的工作细则,员工从入厂到岗位需要经过10个消毒和检验步骤;车间内采取单人制工位,不聚集;食堂采取分餐盒饭方式,员工单人单桌吃饭,每个人的座位距离1.5米以上,最大限度地保障就餐安全;员工家庭、单位往返采取通勤车两点一线接送,原来可拉载近40人大巴,现在只拉载20人。

  近日,松北区复工复产验收组对哈烟厂复工复产情况实施验收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