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备春耕,东北最大农资交易市场每日进货 200 吨以上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辛娜

  5 日惊蛰,春耕开始的日子就在眼前。目前全市正在抓紧储备农资,着手备春耕。哈尔滨市供销社主动扛起春耕农资供应责任,及早动手确保春耕农资量足、质优、价稳——截至目前,已组织化肥 26.59 万吨,到货 16.81 万吨,到货率为 65%。

  市供销社直属企业黑龙江先锋农资批发市场,作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集化肥、农药、兽药于一体的农牧业生产资料综合交易市场,储备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等超过 1.2 万吨,同时,持续每日进货 200 吨以上。

  各区、县(市)供销社储备农资表现不凡,双城区供销社已到货化肥 4 万吨,占全区所需化肥量的 70% 以上;巴彦县供销社订购化肥 3.8 万吨,现已到货 2.3 万吨;宾县供销社到货化肥 2.2 万吨,延寿供销社到货化肥 1.8 万吨,尚志、木兰、呼兰、阿城、五常等区县供销社到货均在万吨以上。

  记者从市供销社了解到,眼下,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成为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供销系统要全力以赴确保量足、质优、价稳、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