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聚集多方资源,网络招聘稳大学生就业

  ZAKER 哈尔滨记者 朱虹 / 文 赵亮 / 摄

  3 月 2 日 , 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 27 场 “ 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 ” 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表示,今年,原定的校园招聘活动全部转换成网络招聘,我省将聚集多方资源,促进大学生就业。

  我省通过就业信息采集和线上校企对接,共享全国就业平台 ( 新职业网 ) 和各省就业信息,整理发布国家和 31 个省(区、市)90 多场线上招聘活动日程清单。

  通过《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邀请和引导用人单位参加网络招聘活动。已通过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各高校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工作群、QQ 群等发布各地各单位春季网络招聘活动预告 370 场,发布 4097 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 7.56 万个(数据按日更新)。同时,各类线上企业专场招聘、空中宣讲会在高校十分活跃。目前,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41 所高校已确定了 43 场春季网络招聘活动时间日程。

  从 3 月开始,将集中推出以高校为主体、多校联合、跨专业、跨行业、跨地域的网络系列招聘活动 60 余场,指导高校密集开展以企业为主体的小规模、专业化的网络招聘活动。实现线上招聘不间断、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