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哈尔滨市传染病院(六院),身为五病房的一员我们是光荣的,我们是仅有5人的医生团队,但病房的床位使用率永远是最高的,患者量是最大的,满意度是最高的,重患也是最多的。而这一切皆因身披白色铠甲带领科室冲在最前方的袁丽华主任。

  今年的新冠疫情突然到来,我们在一号楼的病房是第一个完成清退在院患者,进行隔离病房改造的。我们仅用一天的白天时间,晚上就承担起接诊新冠肺炎患者的任务。袁丽华主任平时身体就不好,晚上休息不好,血压就特别不稳定,之前一直都安排白班的专家工作。新冠肺炎疫情自开始来,袁丽华主任不顾身体情况,主动请缨,成为第一批专家组成员,深入隔离病区查房,参加夜班总值班。

  因为新冠肺炎病情凶险,患者病情变化快,经常需要专家组会诊,无论何时,她总是随叫随到。有一晚夜班集中来了15个疑似新冠肺炎的患者,在袁主任和护士长统筹安排下,我们忙而不乱,每一个患者都处理得当,等到安排完毕,天都已经亮了,她偷偷吃了降压药,又开始了白班会诊工作。

  每一次疫情就是一场战斗,无论是非典、甲流、麻疹、手足口等等,袁主任从来就没有退缩过,从来都是冲锋陷阵的第一人。2003年就参与过非典患者的救治,传染病方面临床经验丰富,有她在,我们五病区就有主心骨。她说,我们每一个医护人员都像她的家人一样,一定要勇往直前的救人,平平安安的回来,五病区医务人员必须零感染。在袁主任的带领下,我们病区的医务人员立下此状,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没有病毒的春天终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