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境外返哈人员安置点如何防火?消防支队采取了这些措施

  来源:ZAKER 哈尔滨 田宇光 记者 刘姝媛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严防境外输入已成为当前工作重点,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主动融入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承担境外返哈人员集中安置点的火灾防控工作。

  消防支队党委主动向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请战,参与防控疫情处置工作。成立了 100 人的疫情处置一线突击队和 30 人的技术指导党员突击队,并于 3 月 8 日下午在特勤大队举行宣誓仪式。

  同时,他们制定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消防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成立疫情一线技术指导党员突击队,选派 30 名消防监督业务骨干,对集中安置点实施驻点执勤,现场指导。他们为集中安置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解酒精、消毒液火灾特点和处置方法以及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流程。目前,24 处安置点已经全部由专人负责,并开展实地检查 22 次,组织培训 20 余场。

  针对境外返哈人员集中安置点的实际情况,他们有针对性地开展警戒、消杀、防疫、战勤保障等专项训练。每天 17 时 30 分至次日 8 时 30 分,出动 25 台消防车、100 名指战员在集中安置点抵近执勤,重点看护,全力确保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