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公安交管实行“点对点”护航|帮助 6.6 万余名农民工返岗

  来源:ZAKER哈尔滨

  3 月 6 日,黑龙江省东宁市普降大雪,200 余名农民工在东宁市绥阳镇集结,他们要到三岔口镇某菌包厂和老黑山煤矿复工。

  东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逐一核查务工人员信息后,开始为工人测量体温并引导他们有序登车。由交警全程护送至目的地后,再协助用工企业对务工人员进行定点隔离工作。至 3 月 13 日,黑龙江省公安交管部门共服务保障运送农民工返程专车 3300 余台次、运输返岗农民工 66000 余人。

  据介绍,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主动与人社部门沟通,及时掌握需要专车或包车运输农民工的人数、交通方式等信息。提前准备,做好运输工作的安全服务保障。结合农民工通过公路、航空、铁路等返程方式,要求起始地公安交管部门落实 “ 点对点、定制化、一站式 ” 直达运输安保措施,全力保障 “ 开始一公里 ” 和 “ 最后一公里 ”。

  全省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通过电话连线和工作群互通信息,建立互通、互享、互助机制,将即将出行的农民工人数、乘坐车辆、起始地、途经地、目的地以及到达企业信息及时通报。截至目前,共接听电话 389 次,解决运输问题 30 余个。

  此外,交警部门提前对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易结冰路面、事故多发点段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巡逻,及时整改交通安全隐患,严查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