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日产熔喷布4.5吨,可供生产400-500万只普通医用外科口罩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经过省有关部门的全力协助,我省唯一可生产熔喷无纺布的黑龙江安瑞佳新材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可日产熔喷布4.5吨,可供生产普通医用外科口罩400-500万只。

  疫情发生后,全国口罩等高端医疗物资吃紧。口罩生产线、口罩原材料随之紧缺。熔喷布是口罩生产链上游的核心原材料之一,被称为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的“心脏”。随着医用口罩产需量持续攀升,全省口罩生产企业面临着有了生产线,却无法保证原材料稳定供给的问题。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工信厅加快推动省内唯一有熔喷无纺布生产能力的黑龙江安瑞佳新材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复产,成立专班、指定专人,制定了“一对一”的工作方案,全力解决了企业融资担保服务、设备扩能改造、产品质检服务、政策资金支持、省内生产对接、原料连续供给等困扰企业的“闹心事”。

  2月17日,安瑞佳实现熔喷无纺布批量生产。同时,省工信厅积极协调省金融局、龙江银行,对省内与其签订订单的口罩生产企业给予贷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