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高气温8℃!哈尔滨明起强势升温!松花江或现“桃花水”

  来源:新晚报

  冷空气虽如插曲般存在,也改变不了天气回暖的主旋律。预计17日冰城强势升温,到18日最高气温将达到8℃,哈尔滨多地有望刷新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

  哈市气象台预计:17日全天多云天气,主城区白天最高气温5℃,相比16日升高3℃,夜间最低气温-3℃。18日白天最高气温将直冲到8℃。

  需要注意的是,此时节暖空气渐强,但是冷空气仍然负隅顽抗,双方不断纠缠,18日夜间至19日白天,受东北冷涡影响,全市有阵性雨雪天气,北部和东部县(市)降水明显且持续时间稍长。

  哈尔滨市气象台提醒

  本周全市最高气温均在0℃以上,最低气温处于冰点以下,冻融交替,易出现结冰,道路湿滑,建筑物、搭建物等高处可能有积雪、积冰滑落,江河湖等冰面开始融化,请注意安全。

网络资料片网络资料片

  降水将增加哈市春季桃花水(即桃花汛,指农历二三月桃花盛开时江河里暴涨的水),部分地块出现春涝风险大,中小河流及水库可能出现春汛,建议农业及水利部门提前做好抗春涝或春汛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