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我省电影院将慢慢复苏

  售票要求:横向隔位、纵向错位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全国电影院也陆续“苏醒”过来。看到其他城市的小伙伴们纷纷走进了久违的影院,冰城影迷不禁流露出期待之情。

  近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电影局下发的《黑龙江省电影院复工防疫指南》中了解到,我省电影院也将有序复工,并在复业期间实行横向隔位、纵向错位方式售票。虽然目前具体营业时间还在等通知,不过各影院工作人员均表示:复工时间

  指日可待。

  影院复工“流程”不能少

  必须戴口罩、测体温、登记扫码

  记者从《复工防疫指南》中看到,其主要针对复业前准备工作、复业后日常工作做出说明。复业前要求各影院开展员工培训、对全体员工进行健康摸排以及做好测温仪、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对此,万达影城、金安国际影城、中影中数国际影城、七彩国际影城、万象影城、哈尔滨电影院等冰城影院负责人纷纷表示:“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静待恢复营业的通知。”

  据金安国际影城工作人员介绍,复业后所有影院将按要求对放映场所进行日常清洁及全面消毒。洗手间会配备洗手液或消毒用品,且每场排片间隔不少于20分钟。每部影片放映结束后会彻底消毒一次,并进行通风。七彩国际影城工作人员表示,影院售票处会建立观众信息登记制度,观众进入影院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扫描“龙江健康码”。复业期间,还要实行横向隔位、纵向错位方式售票,对座椅等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要做到一场一清洁。去影院能看啥电影?有《战狼2》等老片也有奥斯卡新片

  除了关心影院复工安排外,复工后能看什么电影也成了大家关心的焦点。从其他城市已经复工影院的排片表看,目前《误杀》《战狼2》《流浪地球》《动物特工局》《不期而遇》《叶问4》《何以为家》《捉妖记》《少年的你》《狼图腾》等几部经典电影,已经成功上榜。此外,记者获悉,30日,经典电影《盗梦空间》也将被加入复工影院的排片当中。至于之前被传得沸沸扬扬的《复仇者联盟》系列是否会重映,目前复工影院还未接到发行通知。

  除了老片,新片也将陆续上映。奥斯卡获奖电影《乔乔的异想世界》和《野性的呼唤》,已经定档4月3日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国内地最先定档的两部新片。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从影院获悉,《少年的你》和之前中影公布的五部电影《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一样,都属于公益放映,票房收益将全部归影院。

  全国有近500家影院复工

  冰城影院为拢客源购票送吃喝

  目前全国有近500家影院复工,不过票房实属惨淡。记者在猫眼专业版数据中看到,26日当天全国票房仅2.8万,观影人次仅1003人。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让观众重新走进封闭场所的电影院肯定需要一定时间,“毕竟和餐饮等行业相比,影院算不上完全的刚需。”七彩国际影城工作人员也表示,虽然重映老片是一个噱头,但没有新片可看也会影响观众走进电影院。

  为了在闭店期间尽可能“拢”住观众,全国各大影院也是使出浑身解数。记者从猫眼数据中看到,南方某县城一家影院票价仅3.5元,还有某些影院两张票售15元。而冰城各大影院同样推出各种预售优惠,像七彩国际影城推出99元套餐,包含4张观影票、2桶大爆米花和2副3D眼镜;中影中数国际影城推出109元套餐,包含5套电影票且5店通看。对于疫情结束后,全国影院是否会在五一迎来观影高峰,冰城某影院负责人直言,报复性消费一定会有,可能会有小反弹,但从目前来看2020年春节档备受期待的几部影片,还没有列入排片计划,“一是怕人员聚集,二是投资方担心会有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