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社会服务机构有序恢复 “套餐”满足群众祭扫需求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大星

  3 月 25 日,在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第 37 场新闻发布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魏峰就社会服务机构恢复服务秩序和清明祭扫便民服务措施进行介绍。

  魏峰表示,在全省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精神卫生福利和流浪乞讨救助等机构的管控方面,省民政厅将坚持分区、分级、分类、稳妥、有序的总体原则,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机构主体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按照 “ 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分类有序恢复服务、做好新入院人员的隔离观察、加强内部管控 ” 的工作要求;明确恢复服务秩序的养老机构及社会福利机构、返院人员和返岗工作人员、新入住人员和新招聘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轮休的条件、标准和流程;逐步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恢复服务秩序的社会福利机构 “ 人员返院和工作人员返岗、新入住人员和新招聘工作人员、院内工作人员轮休 ” 等重点任务的落实。

  魏峰说,为了满足群众的祭扫服务需求,全省各类殡葬服务机构全面推行了 “ 网络祭扫、服务祭扫和预约祭扫 ” 等便民祭扫方式,全力为群众提供更有安全、更有质量、更有温度的祭扫服务。各地都已经公布了 24 小时服务电话,群众有需求可以随时联系,在这个特殊时期让全省群众和省民政部门共同努力,度过一个平安文明祥和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