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服役” 26 年,南岗公路客运站 25 日起关闭,班线将迁移至哈西公路客运站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刘希阳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配合南岗公路客运站周边区域老城区改造、地铁建设和地下管网施工,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按照市政府要求,2020 年 3 月 25 日零时起,南岗公路客运站客运班线及客运班车整体迁移至哈西公路客运站运营。原南岗公路客运站同步关闭,终止营业。

  此次迁移共涉及 84 家客运企业、车辆 489 台、线路 104 条、班次 570.5 个。线路主要辐射全省 13 个地市,北京、辽宁、吉林、山东等地及海参崴国际线路。有需要从南岗公路客运站到哈西公路客运站乘车的旅客,可乘坐 96 路或 11 路公交车前往,请广大市民和旅客提前做好出行安排,避免耽误行程。

  另外,原南岗公路客运站客运班线及客运班车经营者,应在 15 日内到哈西公路客运站重新签署进站协议,并到原许可机关办理备案手续。

  南岗客运站终止营业后,目前哈市现有客运站为道外公路客运站、哈西公路客运站、三棵树公路客运站。此前,道外公路客运站、三棵树公路客运站已经率先恢复发车,24 日哈西公路客运站也已恢复发车。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关注 “ 龙江巴士 ” 微信公众账号,查看客票信息。

↑ 南岗公路客运站资料片↑ 南岗公路客运站资料片

  据了解,南岗公路客运站于 1994 年从松花江街搬迁至现在哈站南广场对面位置。在客运高峰时,日客流量达到 2 万人次以上,是哈市最繁忙的客运站。近年来随着高铁陆续开通,该客运站日客流量已降至约为三四千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