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手机店丢了 40 余部手机,平房警方 72 小时侦破手机盗窃案

  马绍博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盗窃案件。民警在大连市一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某抓获,现场缴获赃款 2.5 万元、被盗手机 10 余部。

  14 日,平房公安分局接到一手机店店主报警,称店内 40 余部手机被盗,价值 20 余万元。接到报警后,平房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展开侦查。

  通过调查,警方锁定了于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员克服疫情期间调查取证的困难,连夜赶往沈阳、大连、瓦房店等地开展侦查工作。但由于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在逃窜期间,不断换乘交通工具,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16 日晚,专案组获得线索,犯罪嫌疑人于某某正在大连市一宾馆入住,刑侦一大队教导员王辉立即带领专案组成员迅速展开抓捕工作。其间,于某某疯狂逃窜,最终被守候在宾馆楼下的侦查员抓获。当场缴获赃款 2.5 万元,随后,民警又在其房间内搜查出被盗手机 10 余部。

  经审,犯罪嫌疑人于某某有多次盗窃前科经历。其供述,于某某于 3 月 13 日 23 时许在被盗手机店附近踩点、熟悉地形,14 日凌晨 1 时,于某某用准备好的铁棒将手机店卷帘门强行撬开,进入店内将价值 20 余万元的 40 余部手机盗窃一空。

  目前,于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平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