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

  黑龙江第六、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233名勇士昨沐春而归

一版及本版图片均来源于黑龙江日报一版及本版图片均来源于黑龙江日报

  生活报22日讯(记者霍营)经国家卫健委、省委省政府批准,3月22日,黑龙江省第六批、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对口支援各项救治任务,平安返回黑龙江。截至目前,我省已撤回援鄂医疗队员共计980人。

  22日12时40分,第六批援鄂医疗队乘坐的包机起飞,这是我省第三批撤离武汉的医疗队,此次共有107名医疗队员返回、加上21日已撤回的40人,至此,我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7人全部撤回。

  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重症病区,经过26天日夜奋战,我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累计收治重症患者27人,21号病区患者清零,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累计进病区2000余次,平均每人进入重症病区13次。医务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

  22日13时20分,黑龙江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26人从武汉起飞,加上21日已返程的45人,我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171人圆满完成任务,沐春而归。

  据悉,我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2月25日接管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两个病区80张床位,至3月20日交接完毕,医务人员累计进病房1767人次、收治患者96人,其中危重症12人,痊愈出院78人,治愈率81.3%,无死亡病例,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

  医疗队出发前,武汉的民警、志愿者、酒店工作人员、市民……都前来送别,队员们也都留下了热泪,既想家又担心武汉,既激动又不舍,队员们早已把武汉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

  22日15时25分、16时08分,我省第六批、第七批援鄂医疗队乘坐的飞机平安降落。队员们还需要经过14天的隔离期,期待他们解除隔离,早日和家人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