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雪乡突降暴雪,只有 5 人的雪乡交警中队上路排查隐患,保障交通安全

  赵小龙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雪降在雪乡景区及沿线,林区公安局大海林分局交警大队驻雪乡中队迅速采取各项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

  3 月 15 日至 18 日,雪乡景区及沿线迎来了罕见暴雪,由 3 名民警、2 名辅警组成的雪乡交警中队,近两个月来一直坚守在大山深处,他们在冰天雪地里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应对恶劣天气,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雪乡中队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雪乡景区 3 处卡点的防控工作,同时在雪乡景区及沿线道路进行不间断地巡逻执勤。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部分路段积雪白天融化晚上又结冰,大大增加了交通隐患,这 5 人每天都对路况进行严格排查,将发现不符合通行条件的路段和冰雪路面路况及时反馈交通局,并时时提示过往司机遵章驾驶。

  白天,他们会同清雪防滑作业车清雪防滑;晚上,他们还要上路巡查,在一些危险地段进行安全疏导和提示,并对路边所有因恶劣天气损坏的警示标志和交通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对受损设施进行扶正和修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