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出小区不再扫码、测温,通行便利大大提升!

  来源:生活报

  根据黑龙江省防疫指挥部的最新要求,现在居民们进入小区仍然需要配合检查人员扫龙江健康码,并测温、登记,但离开小区外出就不需要扫码和测温了。今天,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市多个小区的防疫卡点。

  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六顺街和司徒街交口,卡点防疫人员正在逐一扫码检查进入小区的车辆和行人,入口的车辆和行人已经排起了队,对比之下,出口的情况顺畅了许多。

  现场

  您好,从里面走不用扫码了先生,回来扫码。

  哈尔滨市香坊区六顺街道办事处农盛社区主任 张鑫

  出口是我们发小票,进口是收回小票、测温并扫二维码健康码,就像你看到的,我们通行比较顺畅,出门的话几乎都不堵车了。

  小区居民外出时不需要再扫码和测温了,工作人员给外出居民发放一张居民通行证,进入小区时交还给工作人员即可。

  外卖送餐员 董强

  方便多了,因为有的时候出去太慢了,这么能方便一些。

  为了促进复工复产,对于小区内的商户,包括进入小区内商店购买物品的人员,工作人员同样制作了通行证,在通过各项检测后也可以出入。不仅是各个街道的防疫卡点,在哈尔滨市的封闭式小区,物业公司同样取消了出门扫码测温这个流程。

  哈尔滨市民 

  比原来快一些,以前出门扫码人比较多。

  哈尔滨市海富金棕榈小区物业公司

  经理 陆诗龙

  我是今天早上7点多钟接到了这个消息,出去的时候减轻点(工作量),但是进来的时候就更加需要把控了,比原来还要严格一些。

  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市多个防疫卡点和小区,对于外来人员的进入,各个卡点依然有着严格的限制,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到社区进行报备登记。在提升出行便利的同时,防疫工作的其他各项检查依然很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