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连线武汉 | 黑龙江这支“精锐部队”于武汉人民医院“会师 ”,坚决打好攻坚战

  陈英翔 赵昶 ZAKER 哈尔滨记者 朱虹

  3 月 23 日,在新冠肺炎救治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的重要时期,来自黑龙江省支援武汉医疗队的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与华西医院、齐鲁医院、浙大一附院、西安交大一附院等国家精锐之师汇聚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将继续坚守武汉打好攻坚战、当好压舱石,与新冠肺炎做最后斗争。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作为重症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在院患者病情危重,救治难度大。黑龙江省第四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领队、哈医大一院党委书记赵长久表示,医疗队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成功救治 84 名重症患者,取得了新冠患者 “ 零死亡 ”、医护人员 “ 零感染 ” 的骄人战绩。“ 如今,我们这支白衣劲旅与其他顶级国家医疗队一同坚守武汉,转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我们将用高水平的医疗力量,携必胜的信心与顽强的斗志,保持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尽最大努力救治每一位患者,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随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邀请国家医疗队在医院绿地分别种下了一颗桂树,寓意感谢 “ 贵人 ” 相助,以此见证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与各支援汉医疗队在抗疫期间结下的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