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这里部分烧烤店已营业!“安全撸串”晚上可以到11点

  来源:生活报

  24日,记者对哈市道外区部分烧烤店进行走访,目前道外区部分烧烤店已经开始营业,在家憋坏了的“小伙伴”们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地去“撸串”了。烧烤店经营者告诉记者,现在虽然已经开始营业,但“撸串”还是要遵守防疫规定,严守防疫距离,并且餐桌使用使用数量也不能超过平时的50%,这样才能确保市民们“安全撸串”。

  南七道街新疆大串烧烤店

  不能堂食 只可外卖

  24日,记者来到道外区南七道街的新疆大串烧烤店,该店规模很小,屋内只有四张桌子,可供堂食空间也很小。记者刚到这里,便看到有几个人从屋内出来:“只能外卖啊,太遗憾了。”男老板正在门口烤串,女老板对记者说:“不行,现在不能堂食。”女老板告诉记者,因为屋内空间太小,不符合防疫标准,虽然现在已经营业,但是无法提供堂食服务。“现在我这只能外卖,屋里太小了,不能坐。虽然少了一些客人,但是外卖的量也还挺好。我们现在晚上也能经营到10点多,叫外卖的人还挺多的。”

  东莱街伟成海鲜烧烤

  必须测温

  人多不能往里放

  记者来到道外区东莱街伟成海鲜烧烤,该店规模一般,屋内有8张桌子,卡台中间都设有隔离板。因为刚开业,来的人还不多。工作人员正在门口烧炭,准备起火开烤。店主见到记者进屋,立即上前拿出测温枪对记者进行测温。记者向其询问经营情况,店主说:“我家刚开业,可以堂食,也可以外卖。现在就是正常营业,到晚上两点。但是得限制人数,屋里桌子只能坐一半。”店主告诉记者,因为屋内空间够大,符合防疫规定,该店可以提供堂食服务,但来就餐的人进屋也必须先测温,并且不能坐满。“挺多人一直催我们开业,之前都不敢开业,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人来检查之后说我们可以营业了,这才开业。现在感觉来的人还不多,如果人太多,也不能往屋里放,只能送外卖了。”

  南三道街老太太烧烤

  进屋先测温

  严守距离

  记者来到南三道街老太太烧烤,该店规模较大,屋内有十几张桌子。虽然时间是下午,还没到到饭口,但还是有人早早就来到这里享受“撸串”的快乐。记者一进屋,工作人员便在前台要求记者测量体温。记者表明身份后,工作人员说:“我家也是刚开业,现在一天消毒无数遍,有空就消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该店位置较好,处于中华巴洛克区域内,来店就餐的人也比较多,现在店已经正常营业,晚上经营到11点。为了让客人能“安全撸串”,就餐规定也比较严格。“因为我家店还算大,来的人能多点,但是用的桌子也不能超过50%,而且还必须得保证有一米的间距,里面那些离得近的桌子就都不开了。

  来撸串的都得测体温、登记、扫码,一桌的人太多也不行,必须得保证间距。”记者看到,店内有两桌客人正在就餐,两桌的间距在一米五以上,离得很远。服务人员说:“现在来撸串,坐哪必须得我们安排好,得保证距离。来就餐的客人也都很配合。毕竟大家都憋坏了,不按照防疫规定就餐就不能撸串。”

  来就餐的张先生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自己和妻子两人一直在家里呆着,没怎么外出,知道烧烤店营业了就赶紧来“撸一串”。张先生说:“都憋坏了,馋坏了。现在不管啥规定,怎么要求就怎么做。只要能开开心心撸串,我们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