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香坊区重启东北农业大学棚改项目

  6月启动回迁房建设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吴昌林记者李天池)27日,香坊区打响了东北农业大学棚改项目危房排险拆除攻坚战。这处启动达9年之久的棚改项目有望在今年6月启动回迁房建设,居住在该区域的103户居民多年的“安居梦”将得以实现。

  据了解,东北农业大学棚改项目早在2011年9月即已开始启动,该项目最初为东北农业大学申请征收,用于建设教职员工住宅楼。项目启动征收后,香坊区征收工作人员在征收区域内逐户进行走访,深入宣传征收补偿政策,赢得了大部分居民的积极配合。但由于征收范围内一户企业与相关单位存在合同纠纷,房屋征收工作于2013年暂停。

  为解决被征收居民回迁安置问题,2019年7月,香坊区政府经多方协调重启了该棚改项目的征收工作。但是由于项目停滞时间较长,且长期无人居住,经专业部门鉴定,该地段房屋已达到危房等级,32处房屋急需进行排险拆除工作。27日,香坊区按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对农大棚改项目内32处老旧危房实施了集中拆除。此次危房排险工作共拆除房屋面积8000余平方米,危房全面拆除后,将原址建设回迁楼。

  据香坊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金涛介绍,为最大限度地缩短征收和建设周期,让百姓尽早实现回迁,此项目拆完的建筑垃圾直接拉运,拆完即净地,预计将在今年6月份启动回迁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