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交通广播

  原标题: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 哈医大二院首批援鄂医疗队要回家啦!

  2020年1月27日—2020年3月28 日,哈医大二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协和西院战“疫”整整62天。六十二个夜以继日的奋战中,有汗水,有疲惫,有鼓励也有感动。在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兼领队、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的带领下,哈医大二院首批援鄂医疗队46名队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迎来了抗疫的胜利!医疗队即将平安凯旋,重回龙江大地的怀抱。

 病区最后一名患者转院。哈医大二院医疗队接管的病区关舱,医护人员合影。 病区最后一名患者转院。哈医大二院医疗队接管的病区关舱,医护人员合影。

  焦军东介绍,哈医大二院医疗队是受援医院中第一个开舱接收患者的医疗队。戮战的62天里,医疗队和内蒙古医疗队、安徽医疗队、以及武汉协和西院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彼此结下了深厚友谊。由哈医大二院首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王洪亮负责的5楼西区和哈医大二院首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家宁负责的11楼西区,两个病区共收治患者228人,重症与危重症比例超过90%,治愈出院191名,转院转科17人,被受援医院称为“最强外援”。

  3月28日是黑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接管的三个病区的收官之日。队员王君玮在护送最后一位患者杜奶奶转院时,出征时都没有流泪的她, 这次却红了眼眶,流下了热泪。她动情地说道:“看着最后一位患者的离开,想起了在最艰难的时候,和战友们、和患者们互相信任彼此依靠,一起努力与新冠病毒斗争的日子,想起患者出院时一张张的笑脸和道不尽的感谢。六十二天里发生的一幕幕在脑海中闪现,感慨万千,心绪难平。”

护送病区最后一名患者转院护送病区最后一名患者转院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从大年初三的星夜兼程驰援武汉,到如今的不负重托即将凯旋而归,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六十二天的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哈医大二院首批援鄂医疗队的46名队员,在最艰难的时刻,经受住了战“疫”的严峻考验,向武汉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以仁心仁术争分夺秒救治患者,筑起了抗疫前线阻击战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