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道里这个小区,700余平方米违建全拆了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道里区康安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整治老旧城区违法建筑工作也有序的进行。确保老城区拆除工作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进拆违工作。4月17日上午,康安街道办事处主任国长青亲自带队,联合区执法局驻街中队,对康安小区19栋、20栋院内300余平方米和康安小区22栋、23栋院内400余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

  据悉,此次拆除的两处违建始建于1995年,为小区配建设施,因时代变迁失去原有作用,后期为个人占用对外出租存放早市货摊、杂物等,内部存在大量易燃物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车棚几乎占据整个小区庭院,堵塞消防通道。

  经街道领导多次沟通,占用人同意自拆一部分,其余部分由街道协助拆除。拆除后,街道将应居民盼望,将其改造成小区活动场所,供居民使用。

  目前,自拆违以来,共拆除违建345处,6300余平方米。下一步将继续保持“拆违治乱”高压态势,动真格、出重拳,确保按要求完成本项工作,还社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