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用假行驶证还谩骂交警阻碍执法……拘 7 天,罚 500 元!

  来源:ZAKER哈尔滨

  不配合交警调查,还出言不逊谩骂、阻拦执法。日前,一名男子因阻碍交警执法被处以行政拘留 7 日,罚款 500 元的处罚,而他的其他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5 日 9 时许,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大大队勤务一中队的民警在大耿家收费站例行检查。当一名驾驶人面对交警时突然神色紧张,说话吞吞吐吐,民警接过他出示的行驶证时发现该证涉嫌伪造。于是,民警将驾驶人温某带至办案区做进一步调查。

  民警开始询问温某个人信息情况,当问到他有无违法犯罪记录时温某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拒绝回答民警的问题、拒签询问笔录、拒收处罚决定书,并对办案民警进行指责和谩骂,在民警扣留车辆的过程中,温某又百般阻拦,拒不配合。最终因阻碍执法,温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其处以行政拘留 7 日,罚款 500 元。目前,高速交警对于温某涉嫌的其他违法行为,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审理之中。

  高速交警提醒,人民警察依法履职受法律保护,市民应主动配合交警部门的执法活动。对挑战执法权威、阻碍路面巡查工作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