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外卖小哥去取餐,进店发现躺了一地人!赶紧…

  来源:生活报

  21日,一条由路人拍下的小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频频转发。视频显示几位身穿黄色制服的外卖小哥配合着医护人员合力抬出昏迷人员。22日,记者辗转连线视频中的外卖小哥高月斌,了解到当时现场的情况。

  据高月斌介绍,20日19时30分,他接到一家名为“恋上砂锅麻辣烫”的外卖订单。按照正常的取餐流程,他按时到达餐厅所在位置——铁力市电工街恒辉家园对面。进屋取餐时发现餐厅内没有准备餐品的迹象,地上却躺着好几个人,同时闻到浓重的煤气味,高月斌判断,这几个人可能是煤气中毒,必须马上报警,并把他们抬出去。

  高月斌说,他怕煤气泄漏在屋内打电话会发生爆炸,于是走出餐厅,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立刻将遇到的情况汇报给值班队长郭利严,郭利严接到电话后立刻安排正在换电瓶的几个骑手迅速赶到高月斌所在的餐厅。

  在极短时间内,张宝、赵乐、黄立军、刘海旺、刘佩龙等外卖小哥都迅速赶到现场。为了争取救人时间,六位外卖小哥迅速冲进餐厅,合力将晕倒的6人抬到外面通风处。

  此时,120救护车也及时抵达,外卖小哥们又配合医护人员将昏迷人员抬上救护车,待所有昏迷人员都安全送到医院后,外卖小哥们才分散而去,继续投入他们的工作中。

  据高月斌介绍,当晚21时30分,站长齐海跃电话通知还在外面工作的他和同事们,被他们救出的6个人已全部苏醒,并且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与此同时,餐厅煤气泄漏也由相关部门妥善解决。当记者问高月斌救人时的想法时,他脱口而出:“当时我什么都没想,人命最重要,一定要尽快把他们都救出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听到站长打来电话说他们都安全了,我们心里特别高兴!”

  据悉,铁力当地警方及群众纷纷为这几位外卖小哥点赞,苏醒后的被救者也第一时间向他们表示感谢,但外卖小哥们却说:“换了谁都会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