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黑河青年因父亲管教严欲跳楼 民警脚蹬窗框奋力拽回

警方提供警方提供

  (赵文煜记者孙海颖)近日,黑河一青年因父亲管教太严欲跳楼,经民警努力,最终将其拽回。

  据民警介绍,15日13时许,黑河边境管理支队建国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报警称,我爸打我,你们快来。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进屋后看到李某正坐在窗台边缘,双脚悬在窗外。且李某情绪非常激动,不停地对家人大吼着:“你们都不要过来,不然我就跳下去!”为缓和李某情绪,民警让李某的父母先去另一个房间,两名民警一个在卧室陪其聊天,一个在厨房阳台,从外侧靠近骑在窗台上的李某。

  民警了解到,李某中午和同学3个人喝了9罐啤酒,父母回家知道后有些生气,父亲还批评了他,并且打了李某几下,于是父子矛盾升级。据李某称,因父亲平时对其管教很严,有过对其殴打的行为,他怕这次又挨打就报了警。李某还坐上了窗台以要跳楼威胁父亲。民警得知情况后,先是与其聊天,缓解他的情绪,另一方面也试图接近。最终,民警以查找李某手机通讯录为由不自觉地接近窗口的李某,并迅速抓牢李某将其拽进室内,李某见状欲挣扎,民警迅速用脚蹬住窗框,用力向后摔出,和李某一起摔进卧室内床上。

  在派出所,民警对18岁的李某进行了近1个小时的谈心,李某逐渐理解了父亲对其的关爱和管教,随后,民警将李某父亲叫了进来,父亲也向儿子道了歉,表示以后一定注重方式方法。最后,父子俩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