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提醒!黑龙江药店购“退烧止咳抗病毒”药须实名登记,回拨手机号码确认

  ZAKER 哈尔滨记者 柴侨阳

  近日,哈尔滨市疫情出现反弹,给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敲响警钟。记者从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将加强对药店的监督检查工作,督促药店发挥疫情防控的 “ 哨点 ” 作用,为疫情防控后续排查提供准确信息。

  加大市场排查,做到不漏一店、不留死角。通过检查库存药品与销售台账,判定药店实名登记制度的执行情况,对违反要求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监督药店落实好销售 “退烧止咳抗病毒“ 药品实名登记的主体责任。购药人员购买 ” 退烧止咳抗病毒 “ 药品必须用手机扫描 ”沃填报“ 二维码,并填写完整信息。药店对购药人员身份证原件要进行认真核对,对登记手机号码回拨确认,保证登记信息的真实准确。

  药店要严格执行疫情期间营业场所管理规定,药店人员严格遵守测体温、戴口罩、戴手套上岗规定,对店堂要定期消毒。进店购药人员必须戴口罩、测温、扫龙江健康码。同时要设置专人引导,做好人员分流,防止人员聚集,维护好购药秩序。发现疫情风险人员,要及时向当地疫情指挥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