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出口安“门禁”,全民每天报体温 |新区平房片区“续织”防控网络

  来源:哈尔滨日报

  日前,为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抓严抓实抓细,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各社区针对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加强小区管理,抓住防控关键环节和难点,结合实际,筑牢群防群控网络。

  针对弃管小区缺乏物业管理、管控困难的问题,保国街道东升社区为弃管小区联盟综合楼3处出口安装“门禁系统”,为36户居民配发了110个门禁卡扣,大大缓解了卡口工作人员压力。街道成立4个流动巡查小队,沿街执勤,随时随地为商户和居民解决各种困难。同时成立1个流动督查小队,做到自管自查,自咎自改。

  平盛街道积极组织辖区15个社区网格加强小区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各社区制作严格标明当日日期的出行小票,结合“龙江码”扫码,有效甄别本小区和区外人员,防止非本小区人员随意进入。以网格为单位组织居民进行居家测温并每日上报,发现体温异常的,及时上报处理,减少了体温监测盲区漏洞。积极发挥网格员巡查作用,发现聚集现象及时进行疏散,并在居民微信群全天不间断发出宣传倡议,疫情期间不聚集、不聚众。

  平新街道新华村联合区智慧办为辖区居家隔离人员门上安装“电子开门提示器”,及时让社区工作人员掌握居家隔离人员是否外出,便于工作人员迅速反应、精准处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和服务效率。

  友协街道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进行开放式老旧小区疫情管控工作。为查补管控短板,街道用铁栅栏等设施对友协大街、新疆大街等沿街密集楼栋进行圈围,并设置了固定卡口,引导楼栋出入人员从卡口通行,进一步加强对临街单元管控。辖区的固定卡点继续严防严守,流动岗从早7时到晚22时进行流动值守,督促出入居民戴口罩、扫龙江健康码、测体温。

  平房镇宣传组线上通过各村党员e支部、村民联络群,发送防控技术指南知识;线下印刷了120张防控技术指南宣传海报,在6个行政村的16个测温站和村屯显著位置张贴。同时利用乡村大喇叭定时广播、流动宣传车在村屯街路边走边播, 确保防控技术指南在平房镇村村响、户户传、人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