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到省医院就诊看这里|门诊需预约、住院需做核酸检测

  徐劲松 金丽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杨艳

  为严格落实 “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 的防控策略,严防院内交叉感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黑龙江省医院自 3 月 1 日起已全面实行线上分时段预约诊疗,不接受当日挂号,非预约人员将无法就诊。预检分诊发现可疑病例,将由专人陪同、按固定通道、指定路线前往发热门诊就医。

  香坊院区门诊就诊患者从中山路门诊入口进入,急诊就诊患者从中山路急诊入口进入;南岗院区门诊就诊患者从 A 区患者通道进入,B 区急诊通道 24 小时开放,夜间进出人员全部走急诊通道。就诊的患者和家属请正确佩戴口罩,尽量减少陪诊家属,特殊情况必须陪诊者允许一名家属陪诊。进入门诊前要出示预约成功短信和龙江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测量体温,符合预检分诊标准者,将由专人陪同,按规定路线送往发热门诊就诊。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不能提供预约成功短信者不允许进入医院,同时,急危重症患者请到急诊就诊,急诊科不接诊非急诊患者。

  为避免人员聚集,就医患者需按 “ 保持距离 ”、“ 隔座候诊 ” 等提示标识或工作人员的指导排队或候诊;门诊实行 “ 一医一患一诊室 ”;门诊患者进行有创操作、呼吸道暴露操作前必须做肺部 CT、血常规检查、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

  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进入院内须戴口罩、扫码、测温。经过预检分诊时要说明症状,接受流行病学询问并如实回答。所有住院患者必须完成血常规、肺 CT、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四项检查后方可办理入院。严格执行 “ 一患一陪护 ” 制度,陪护人员须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后方可进入病房。所有急诊患者入院后须住单间隔离病房,待新冠核酸和抗体回报排除后方可调入普通病房治疗。

  此外,核酸和抗体检测面向广大患者开放,患者可进入黑龙江省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 “ 新冠肺炎筛查门诊号 ”,按预约时间来院就诊。

  黑龙江省医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