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美美的迎接春天!42 座大型桥梁外挂线缆全梳理完了,剩下的五一前搞定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作为全市春季环境整治重要内容之一,日前,市城管局道桥办对哈市 134 座桥梁外挂线缆实施清除、绑扎、加固工作。目前,公路大桥、松浦大桥、康安高架桥等全市 42 座大型主要桥梁外挂线缆梳理整治完成,剩余桥梁梳理整治工作 5 月 1 日前完成。

  按照市城管局相关部署,今年 2 月中下旬,市道桥部门对全市 350 座桥梁进行了摸底调查。经前期排查,全市共有 134 座市管桥梁上存在乱挂线缆等问题,涉及线缆数量约 724 根和 9 捆,涉及线缆产权单位多且复杂。

  市道桥部门组织协调公安交管、城投、移动、联通、电信、路灯、元申广电,以及相关网络公司、广告公司等 20 多家线缆产权单位开展集中治理,重点清除桥梁上废弃线缆,同步整修桥上路灯设施缺损、穿线不规范等问题。

  在此基础上,市道桥部门还组建 8 支治理队伍,配备高空作业升降车及机具 20 台套,全力推进桥梁外挂线缆清除绑扎等工作。截至目前,市道桥处共清理拆除松花江公路大桥、阳明滩大桥、松浦大桥、康安高架桥、前进立交桥、乡政跨线桥、哈阿立交桥、香福立交桥、文昌立交桥、王兆大街、朝一中、省医院人行过街天桥等 42 座桥梁废弃线缆 86 根、4500 余延长米,绑扎加固线缆 139 根、5000 余延长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