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天气预报!我省部分地区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来源:黑龙江晨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测:4 月  19- 21 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雨雪、强降温、大风天气。

  降水相态复杂,大部地区为雨或雨夹雪转雪,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北部、佳木斯东部雪量可达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其它大部地区有中雨夹雪转中雪或阵雪。

  气温明显下降,预计全省降温幅度在  8 ~ 10 ℃,局部  12 ℃以上, 风力较大。

  22 日开始气温缓慢回升,但  22- - 23日气温仍然 维持 较低。

  关于供暖期的重点提示

  受雨雪、降温、大风天气影响,19-21日全省各地气温下降明显,各地市的日平均气温均跌至5℃以下,其中20-21日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更是降至0℃以下,22-23气温回升幅度较小。现在全省的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居家的市民较多,

  因此保证室内供热温度,不给病毒留下可乘之机尤为重要。

  据此,做出如下提示:

  1、未到停止供热期的中北部地区,请供热部门注意在降温时段适当增加供热量;

  2、南部地区,如省城哈尔滨,常年4月20日为停止供热期,请供热单位根据温度变化以及防疫形势等实际需要适当延长供热期。

  请各部门以民生为本,保证室内温度,为全民健康服务。